一兩年沒來寧夏了,先從這裡最有名的劉芋仔開始說起,多年前第一次來時,不知道哪攤有名,都是碰運氣隨便吃,會吃到劉芋仔的芋丸完全是因為看到誇張的大排長龍所以姑且一試。很適合在吃過一輪肚子飽飽的時候去排個隊沉澱一下想吃卻吃不下的心,最後如果真的吃不下,回程車上吃也是很ok!

  

看到這兩位超強搭配,一定要吃啊!

為什麼這麼說呢?左邊的大姐,記憶力超強,她會先一一問排隊的客人要點什麼,控制下鍋的數量,然後會報數量給旁邊的大哥(負責油鍋、出餐、收銀)。如果跟她報數量以後又臨時更改的話,她是會非常困擾的哦。右邊的大哥,他的炸功了得,他炸出來的芋丸外酥內Q不油膩(是Q 不是軟哦),冷掉也好吃。有一次去,是另一個年輕人炸的,品質差很多,一咬下去就感覺到油膩,油味蓋過了芋香,希望他現在已經進步了。很喜歡這攤的原因,除了真的好吃,還有看到芋丸芋餅和餡料整齊的排列著,而且這是我看過數一數二乾淨的攤位(炸油也很清),就知道他們的敬業程度。

  


豬肝榮仔

從小到大沒有很愛吃豬肝,直到喝到這碗豬肝湯,才知道原來是我媽煮的沒外面賣的好吃...不過這樣說媽媽太冤枉啦,畢竟在家吃飯不可能媽媽一煮好就上桌吃,而豬肝是很難搞的,不能煮太熟,煮好了要馬上吃,不然就老給你看!豬肝榮仔的豬肝湯,豬肝是要上桌前才稍微燙一下,非常之嫩又不腥(我想其他餐廳或小吃攤也都是這麼做吧,但我真的是第一次在外喝豬肝湯啦)

 


鴨頭瓜仔肉蛋包湯

我最愛的半熟蛋包、不勾芡的肉羹、 因為加了瓜仔肉而顯得清爽的湯、胡椒粉(這是重點嗎? 哈哈我就是愛狂加胡椒粉)完美的組合讓我剛喝完豬肝湯還是無法經過它而不喝。

 


牛媽媽焢肉飯

小小一碗60元,真的是好貴,但這滷汁真的是好下飯,其實如果他賣兩倍大碗,我應該也吃得完,不過...可能花不下手就是了。記得以前吃的時候,非常感動,因為瘦肉的部分很難得的不會乾柴,但這次,很明顯的柴掉了,有點小失望,不過口味還是我懷念的偷飯賊等級。

 


燒麻糬,有兩攤,兩攤都好吃,有點屏東潮州燒冷冰的意味,熱熱的麻糬配上冰和煉乳,就是好吃,不需要加料,吃原味的(花生/芝麻/兩個綜合)就好好吃。但吃到最後麻糬會有點硬掉,所以吃快點吧!


寧夏夜市是我最喜歡的夜市,因為這裡好多別的夜市看不到的美食,例如芋丸和瓜仔肉蛋包湯就是。也因為這裡是環保夜市,每一攤都是使用環保餐具而非免洗的,像我這樣一攤接著一攤吃,比較不會有罪惡感。每次來,我的必吃名單總是不變,希望這幾攤都要一直傳承下去,讓我可以再繼續這樣吃下去。ps. 里長伯臭豆腐也不錯,但這次太飽了吃不下

arrow
arrow

    陽米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