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只要心血來潮想做什麼事,就會夜不能寐的想趕緊完成(可惜只限阿哩不達的小事,否則前途真是不可限量)

小時候有一次夢到我自己幫芭比娃娃剪了個超時尚髮型,起床後馬上二話不說衝向她,結果...新發型醜到我從此再也不玩她...甚至晚上還不太敢看她...

好了重點是我第一批做的皂眼看明天就可以切了,但我還沒有晾皂籃!!我不想用俗氣的塑膠籃,雖然好便宜,有質感木製的又好貴,動輒300元起跳,窮酸如我只好自己動手做了。

(難怪我媽常說我歪嘴雞吃好米...)

 

材料很簡單:

1. 木條(五金百貨「好朋友」有賣,一條180cm左右,7元/條,我猜比較知名的小北百貨應該也會有,特力屋也有,但價錢是2倍

2. 白膠(要可以黏木頭那種超黏的)

3. 有力的剪刀或鋸子(裁切木條用)

4. 砂紙(磨平木條的裁切面,可省略)

  

*竟然還會有厚度不同的,聰明人可以在買的時候注意一下,我就把比較厚的放在最下層,以增加下方通風空間

步驟更簡單:

1. 把木條依照自己需要的長度裁切

2. 裁切面用砂紙磨平

3. 木條疊一疊,接點用白膠黏,要稍微壓緊一下,這時還不會完全固定,要小心不要碰歪了

4. 完成後靜置3小時後就ok了

  

剛完成還有白膠外露,不過沒關係,小學美勞老師有教,白膠乾掉就變透明囉。自製的好處是,可以完全依照自己的需求大小來做,總不可能為了遷就晾皂箱的大小找架子來放吧,而且通風度非常ok,重點是便宜啊!

材料費:木條5支共35元,工時不到一小時,反正坐在那閒閒也是吃零食,不如勞動完再吃吧!(零食還是要吃 哈哈哈)

 

arrow
arrow

    陽米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